諷刺


無助的人給予別人幫助,如同貧窮的人施捨與他人, 沒有失去也沒有回報.我們本來就無法失去我們不擁有的東西,
 
最近似乎都把時間花在被人生上.忙別人的事情,為別人高興,開導別人,應付別人.這種時候難免的會想到一件事
 
我呢?
 
仔細想想,上一次跟別人發牢騷的自己結果反過來在安慰別人.明明是有權利歇斯底里的鬧情緒,卻選擇了理智的安撫別人,不要他們擔心.口頭上說的是要陪我背負責任,反過來卻因為他們的自私,自己還要幫別人收爛攤子,不管是情緒上的還是工作上的,似乎都是.
 
或許把自己說的那麼神聖也不好吧?或許我也有過這種時候,或許承擔我的一切的都是他.
 
我不喜歡麻煩別人.這可能是一種自私吧?條件反射性的把別人的事都往身上拽,卻死都可肯讓別人幫忙,這樣的我也許也沒有資格抱怨.不過,照顧別人會累,再怎麼喜歡吃一樣東西,每一天吃也會膩,人都要休息的.白天有夜晚依慰,太陽有月亮,那我呢?
 
看著每個人個個都找到了自己’歸宿’,我這個臨時的’替代品’, 也開始空虛了.
 
我並不是在怪罪任何人,至少我不認為我是.不去依賴願意讓我依賴的人是我活該.但是,我真的不忍心.我不忍心看到我最關心,最珍惜的人為了我煩惱.這是我允許自己的小小的自私.諷刺的是,這樣的我也想要有人靠.想要一個可以完全包容我的一切的人,讓我好好的哭.
我不想聽到 ‘不要哭’, ‘你可以的’, ‘我對你有信心’ 因為
我不想要堅強了.至少在那一刻,我不想.
真希望再有人能讓我心甘情願的在他免前崩潰.
但是,又有幾個人願意收留一個破碎疲憊的心靈?
 
最近在開導一個失戀的朋友.
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有什麼資格開導任何人,卻無意間做了很多次.
因為,好像只有這種時候,自己是被別人需要的,是重要的.
很神奇的,我讓他想開了.
說真的,我根本不覺得自己有資格開導他什麼,因為雨過天青的天空,我也還沒看到.怎麼敢向他保證什麼?
明明是一個遭遇跟我幾乎完全相同的人,卻比我快樂.可能因為至少他還有可以哭泣的對象吧?
你知道嗎?因為你的一句:’我最受不了你哭了’,現在的我甚至不敢哭泣…
諷刺的是,我對他說的每一句話,自己也聽到,而且還是出自於我的口中,但是卻沒有在他身上一樣的效果.
這是固執嗎?因為固執我痛苦了半年還在痛苦?
一個放不下的人安慰另一個放不下的人,你說,通嗎?
 
我真的覺得我已經撐到一種麻痺的階段了.
累與不累根本就是一線之差.
我在等自己的身心崩潰.
至少那個時候,我可以理直氣壯的依賴任何人…
 
諷刺

2 thoughts on “諷刺

  1. Jordan says:

    I give my shoulders to you, readily. Can I be your refuge? Afterall, I promised to pick you up when you are down. Take care…

Leave a Reply

